首页 >学团工作 >正文

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赴庆云开展考察调研与产学研合作活动

       

  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赴庆云开展考察调研与产学研合作活动

2024年3月14,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书记、院长卢朝霞、副书记韩英彪、以及大数据教研室、电子竞技教研室、智能体育工程专业工作组的骨干教师等一行7人赴德州市庆云县考察,就共建智能体育工程专业、访企拓岗、产学研合作、智能体育装备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第三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推介宣传等事宜与当地领导、主管部门、体育装备制造骨干企业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庆云县分管副县长李付刚、教体局局长韦毅、刘忠玲、人社局党组成员吴来勇、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书城等领导陪同调研考察。

首先,考察团队一行来到汉永健身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于智能健身路径、智能驿站服务和体育公园配套设施研发和销售的体育装备制造企业,拥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认定的定点检验单位

在汉永健身科技公司领导层和县领导们的陪同下,调研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生产车间。

调研考察组同企业领导层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朝霞向公司领导层、县领导详细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智能体育工程专业的师资和科研力量、学生培养情况、省工程研究中心基本情况等,详细介绍并热情邀请当地企业积极参与体育科技大赛,同时希望同当地企业开展更多的产学研合作。汉永健身科技公司对山东体育学院一行的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校开展学生实习实训、产学研用等方面深度合作,也表达了积极参与体育科技大赛的愿望。

随后,调研考察组来到山东世纪星文体器材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金7000万元,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健身器材、环保塑胶跑道、智能场馆、文教用品等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完善的质量管理认证体系并通过NSCC、国际网联、国际羽联、世界田径、德国GS等多项认证,公司建有省级科研平台,授权知识产权100余项,获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级体育产业基地示范企业。调研考察组一行在公司领导层和县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一体化智能健身装备等产品的情况。

在公司会议室,调研考察组同企业领导层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卢朝霞向公司领导层、县领导详细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传媒学院、智能体育工程专业和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学生培养以及产学研开展情况,详细介绍并热情邀请当地企业积极参与体育科技大赛。世纪星公司对山东体育学院一行的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对智能体育器材产品设计和软件开发人、塑胶等化工材料的研究、体育场馆设计与建造的设计人才、市场销售人才等方面的需求,并非常希望同学校在学生实习实训、人才培养、产学研方面的深度合作,也表达了积极参与体育科技大赛的愿望。

李县长强调庆云县拥有室外健身器材、全民健身路径等方面非常好的工业基础,是县里明确重点发展的产业链,非常希望同山东体育学院生产智造、产品研发方面开展合作,同时介绍了县里正在重点建设的体育器材技术研发中心情况,希望山东体育学院发挥高校科研优势,积极参与,为庆云县的体育器材产业链发展和补链强链工作做出贡献。

经实地调研交流,考察组了解了企业现状及其产品布局和研发方向、学生培养需求、产学研合作需求等,向庆云县领导层和当地体育装备骨干企业介绍了学校优势、宣传了第三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为智能体育工程专业开办积聚了资源,为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实习就业、校企产学研合作、智能体育装备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创造了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