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体育新闻报道策划与实践》课程成功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社会实践课程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关于第三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由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课程负责人张佃波教授,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新闻教研室主任袁宏教授等申报的新闻专业本科课程《体育新闻报道策划与实践》成功获批省级一流社会实践课程,实现了学院在课程教学方面的重大突破。


《体育新闻报道策划与实践》是我院新闻学专业大二学生的专业选修课课程,具有新闻+体育的跨学科特点。课程自开设以来,坚持实践为本、跨界融合的发展思路,形成了学生深入报道一线、教师与业界一线人员协同进行的社会实践模式。此次省级一流社会实践课程的获批,是我院一直以来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理念的彰显,也是我院以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产出为目标导向的秉承,更是学生发展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为引领,强化课程体系建设、思政融合、理论与实践贯通,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深入推进课程实践继续努力打造一批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与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