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举办“一起向未来——百日冲刺促就业”浪潮新世纪拓岗暨毕业生线上双选会

       


  为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稳步推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5月19日下午3点30分,我院在办公楼622会议室召开“一起向未来--百日冲刺促就业”访企拓岗暨毕业生线上双选会。学校副院长李新、浪潮新世纪市场处总经理刘新岩、大数据运营处总经理胡曼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卢朝霞主持。

​  在听取了用人单位的情况介绍及人才需求等相关意向后,李新表示,学校将认真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充分吸纳用人单位意见建议,为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开展精准合作,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卢朝霞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情况及2022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专业设置、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就业服务、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保就业是当前国家、学校和企业共同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此我院采取一系列举措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进行。学院领导、老师扎实开展就业情况摸底,针对学生就业意愿、职业规划、就业困难等情况进行精准施策;同时采用“线上交流+线下走访”“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交流,访企拓岗是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更充分就业的重要途径,只有深入了解社会及企业的需求,才能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还有传媒学院教学秘书李宁宁,计算机教研室主任郑阶财,电竞教研室主任闫红桥,新闻教研室主任袁宏,毕业生辅导员王雷,2022届计算机毕业生刘玲玉、张玉兰及19级计算机专业若干学生代表。

(文/王 倩 冯素英  图/冯素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