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正文

发扬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学生积极投身于志愿奉献,让志愿者服务成为学生的日常习惯和青春风尚,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学生代表与学院学生志愿者在卢文洲老师的带领下,在学生会的组织下,于2023年3月11日上午九点进行了参观解放阁的学雷锋校外志愿活动。

在此活动期间,同学们在解放阁周围主动捡起路边的垃圾,帮助清洁工扫地、提水,与工作人员一同维护景点秩序,将雷锋精神发扬到了身边的小事中。

随后,同学进入解放阁展厅,认真有序地倾听了解说员对济南战役的讲解,并深深折服于那段光辉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了军民团结、保家卫国的强大力量和英勇斗争的伟大精神。

最后,全体志愿者在解放阁前合影留念,为这次学雷锋志愿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雷锋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的这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的精神,都是必须大力发扬倡导的,同时也是青年学生需要学习与传承的。

相信经过这一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会更加坚定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青年是“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是“中国梦”的实现者,要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