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正文

传媒学院“幸福潍坊,守护希望”实践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对困境青少年的“精准帮扶”向“扶志扶智”延伸的政策,依托潍坊市“希望小屋”项目建设,传媒学院“幸福潍坊,守护希望”实践团在崔海亭老师的指导下,724日来到了潍坊市福寿街社区新元小区开展活动。

724日上午,实践团同学来到了潍坊市福寿街社区开展儿童防拐骗宣传工作,同学们向儿童及家长讲述常见的拐骗幼儿手段以及防范措施。掌握基本的防拐骗措施可以有效加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技能,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724日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了居住在潍坊市“希望小屋”的黄永胜家中,对他进行课业辅导、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除了对其知识方面进行查漏补缺之外,还教授了他很多学习方法,帮助他从根本上提高学习成绩。

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实践演绎青春,用志愿守护希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