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加强我院教师的政治素养、提升我院教师的思想觉悟,2021年12月30日午,在一号教学楼1516教室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卢朝霞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全体教师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主要从十九届六中全议程,会议的重要性,“百年总结”的重要信息,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四方面展开,重点突出,解读详细。党课中,卢院长详细讲解了我党百年历程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我党百年奋斗带来的改变、党百年奋斗成就经验三方面的意义,要求全体教师牢记“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等内容。党的百年奋斗取得了四个伟大成就: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建党百年之际,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课最后,卢院长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撰写学习心得;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加强自身党史教育学习,不忘昨天的苦难,埋头苦干、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