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新闻学专业校外实践——2021年山东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高中U18组)新闻报道工作

       


为了提高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新闻学专业学生新闻专业素养以及专业实践能力,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我院新闻学专业于11月18日安排学生前往山东省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基地进行2021年山东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高中U18组)新闻报道工作。本次实践活动由教务处处长张佃波、新闻教研室主任袁宏、学院办公室主任崔海亭带队负责本次实践活动。山东卫视体育频道记者张维、时慧敏为实践活动提供专业技术指导。

首批同学抵达临沂,于20日开展新闻报道工作。当日,在山东卫视体育频道和闪电新闻客户端发布报道。21日在微信公众平台“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首次发表推文,随后5天持续跟踪报道,总计发表18篇推文,其中《-5℃你在风中颤抖,他们在绿茵场上奔跑!》、《“足够精彩”:潍坊队小组赛爆冷出线,潍坊队虽败犹荣》、《球员专访|“鲜衣怒马少年时”》等文章均得到不错反响。各位同学以实习记者的身份在山东卫视体育频道和闪电新闻客户端分别发布电视新闻7条,新闻稿件6篇。

第二批同学11月25日抵达临沂,26日与27日协助第一组同学完成报道工作,于28日完成工作交接正式展开工作。第二组的同学在完成公众号推送的同时,也以实习记者的身份亲身参与完成了电视新闻与新媒体稿件的制作以及视频剪辑等工作,共推送闪电新闻客户端文章6篇,电视新闻6条。本次跟踪报道共推送推文18篇,其中《2021年山东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高中U18女子组)比赛完美落幕》一文反响最好。本次实践活动在巩固课本知识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习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内容,在丰富我们学习生活的同时也增长了我们的实践经验。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的新闻素养以及新闻报道策划与制作的能力的到了全方面的提升,使同学们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得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