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院召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1509多媒体教室召开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会议,会议由卢朝霞院长主持,宁翠叶副书记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结合学校《关于印发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师德师风监督考核办法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精神、疫情期间师生的注意事项和防疫要求,卢院长进行了部署和强调,指出立德树人是一名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操守。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师德师风,为师之本。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对于推动教师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自我行为规范的践行者、爱岗爱生爱校的模范者意义重大。

育人者必先育己,身不修则德不立。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决定着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的任何偏颇,都会影响到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因此,教师应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为人师表,知其所止,坚决杜绝师德失范现象,大力培育高尚师德,树立良好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