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才培养 >新闻学专业 >正文

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新闻专业新生见面会

       


9月16日下午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校区3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2021级新闻专业新生见面会。山东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张佃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卢朝霞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宁翠叶新闻教研室主任袁宏副主任于淑丽新闻专业教师代表崔斌,企业合作方彭经理2019级、2020级新闻专业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新闻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新闻教研室主任袁宏老师主持

此次新生见面会共分为四个环节进行,分别为学院教师致欢迎辞、新闻学专业介绍与发展愿景、同学互动答疑、参观新闻专业演播室。

会议第一项,张佃波处长、卢朝霞院长、宁翠叶副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各位新同学们来到“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作为山体人,我们同学们更应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继续传承和发扬山东体育学院“坚卓竞远、严勤创实”的校训校风。

会议第二项,由袁宏老师详细介绍新闻学专业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以及学生培养方案、毕业就业情况,使2021级新闻专业同学们自身所学专业有了初步认知

上海圣剑有限公司山东分部副总彭经理,介绍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情况,系统诠释校企合作核心内容以及优势所在,并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学习以及就业等方面的疑惑,有助于新生同学们进一步明晰自身未来发展方向。

会议第三项,由2019级新闻专业团支书张舒婷同学以及2020级新闻专业学生代表毕然、赵文卓、王皓月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并与新生同学进行了交流提问。

会议第四项,袁宏老师组织同学参观新闻专业演播室,实地了解新闻策划、采访、播出等工作流程促使同学们对接下来专业所学有了更深入的实地了解

会后,2021级新闻专业同学表示:“此次见面会上经过学院老师和师哥师姐的耐心讲解,更加期待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同时此次见面会让我感受到一份属于山体人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新起点、新征程,愿同学们在接下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坚守初心,成为一名“有温度、有思想”的新闻人,山东体育学院开启一段精彩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