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卢朝霞院长创新创业项目受邀参加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5月21日至23日,由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和青岛市人民政府支持的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青岛红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院卢朝霞院长“下肢间歇负压康复舱”项目被山东省教育厅推荐参加“献礼建党100周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山东专区的展览,全省共有60个项目入选参展。

接到主办方推荐后,精心策划,认真筹备。为更好的宣传我校的教育成就和创新创业成果,根据展位要求设计了展板,采用文字、照片、图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广大参观者呈现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以及参展项目“下肢间歇负压康复舱”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果、应用效果及创新等内容,并将项目实物安装到展位现场。“下肢间歇负压康复舱”项目是我校与上海动之美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具有知识产权的高端装备,该设备集负压、远红外、机电一体化、自动程序控制、传感器控制等技术于一身,实现压力、远红外、康复模式和密封舱门的智能化自动控制,具有加快体液循环、促进体能恢复和消除炎症等功能。项目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第一届体育仪器器材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会期间,展位前观众络绎不绝,所展示的负压康复舱项目受到了政府领导、国内外行业相关企业以及各界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面对观众的各类询问,卢院长详细介绍了负压康复舱的设计原理、技术特点、应用领域和产业前景,受到了来自各方参观者的高度兴趣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