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红色体育精神

       

2021429日,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在一号教学楼1601教室召开党史学习会议,新闻专业教研室主任袁宏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红色体育精神为主题为全体学生党员同志讲了生动的一课,党总支副书记宁翠叶主持会议,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本次党史学习主要有:红色体育概述、自强不息体育救国,明确指导思想、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积极开展活动、全民参与同甘共苦,构筑精神高地、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红色体育精神。袁宏教授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和红色体育文化的重要意义,和大家一同回顾体育发展历程和体育事业伟大成就,厚植红色体育基因,弘扬体育精神。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征程中形成的红色体育精神,成为鼓舞中国人民坚持不懈斗争的强大动力,更是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支柱。

本次党史学习会议使党员同志从百年党史中,学习红色体育精神,感悟思想伟力,从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力量;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正在波澜壮阔地推进,为文化的繁荣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青年党员更要立足中国实践,在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的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