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正文

唇枪舌战,思“辩”青春

       


喜欢辩论的小伙伴们在看完《奇葩说》后是不是感到心潮澎湃也想在辩论赛场上一展风采他来了他来了在建党一百周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弘扬红色文化提升同学凝聚力增进各专业感情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特此举办党建青年说辩论大赛。

一、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1年4月15-17日

比赛时间2021年4月20-28日

二、辩题

本次辩题分为四个方向分别为党建方向青年方向专业方向和哲理思考方向。辩题由各小组抽签决定。

三、比赛规则

1.立论阶段

正反一辩分别开篇立论每人3分钟。

2.驳立论阶段

正反二辩分别驳对方立论每人2分钟。

3.质辩环节

正反三辩分别提问对方一、二、四辩各一个问题双方辩手分别应答每次提问时间不得超过30秒三个问题累计回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

4.质辩小结

正反三辩分别进行质辩小结每人2分钟。

5.自由辩论

共用时10分钟双方各5分钟正方先开始时间用完为止。

一方发言完毕落座后另一方方可起立发言不得中途打扰对方发言。同一方辩手的发言次序不限。如果一方时间已经用完另一方可以继续发言也可向裁判示意放弃发言。自由辩论提倡积极交锋对重要问题回避交锋两次以上的一方扣分对于对方已经明确回答的问题仍然纠缠不放的适当扣分。

6.总结陈词:

正反四辩分别总结陈词每人3分钟。

四、评判规则

1.分值划分辩论阶段评分计70分。综合印象分计30分。总计100分。

2.每场比赛结束评委需要结合场上表现为双方各评选出一名最佳辩手单场优秀辩手只作为个人奖项的评审依据与判断每场胜负无关。单场优秀辩手由评委集体商议评出不设置分数标准。

3.结束后评委按照双方场上表现根据评分原则结合评判标准为其打出相应的分数分数高者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若两队得分相同则由评判团另行投票决定胜负。

4.赛结束后十支队伍按照分数依次排名取前四名晋级半决赛。半决赛获胜的两支队伍会师总决赛。

五、名次及奖品

本次比赛将选出一为冠军一位亚军两位季军和一位最佳辩手送上奖状及精美礼品。

图片古有诸葛亮舌战群儒今有山体学子斗唇合舌。只要你对辩论感兴趣只要你想展示自己那侃侃而谈的风貌就不要再犹豫了快快加入这场激情洋溢的辩论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