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1月30日下午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二巡察组巡察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1406会议室召开。会上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何培东作了讲话指示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二巡察组长单兆升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佃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参会的还有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巡察二巡察成员,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济南校区成员以及各党支部、各教研室、学生代表。

何培东表示,受校党委巡察工作小组委托,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完善巡察上下联动格局,高质量推动巡察全覆盖。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监督检查,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三落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希望学院党总支以高度的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党性教育过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面客观真实的向巡察组报告情况。四强化政治担当,抓实抓好巡察整改,巡察整改是落实“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准,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对巡察组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落实党总支整改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单兆升就巡察工作进行部署,为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精神提高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持把巡察监督作为加强政治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二坚守巡察职能,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要强化政治监督,巡察的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进行监督检查。三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做好巡察工作,做好巡察工作是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和巡察组共同的责任,目标都是为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事业发展。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专行检查等授权范围内的方式开展工作。

张佃波发表讲话并表态: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党委第二巡察组来我院开展巡察工作,是对我院党总支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党内监督条例、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基层党建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指导,也是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激励和鞭策,更是我们坚定理性信念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强大助推。二以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本着对党、对学校、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讲大局、守纪律积极主动的协助巡察组全面客观的掌握和了解我院各项工作真实情况。三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认真抓好各项工作整改,在巡察组的帮助下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建全监督机制,确保巡察组反馈的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推动我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发放巡察工作民主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调查填写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二巡察对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巡察工作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至2020年12月30日。

巡察期间分别设立电子邮箱sdtyxyxc2@163.com;

接访电话:18605311205;

接访地点:1406;

意见箱:1406门口北侧;

接访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4:30。

根据巡察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重要岗位主要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内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