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改进作风 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宁翠叶副书记讲党课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下午3点30分,我院党总支在一号教学楼1703教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学生党员思想工作会议。教工各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宁翠叶主持。

会议伊始,在宁翠叶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七卷的内容,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发展与我国国情相结合的交点,学习到了培养人才的方针政策。

会议第二部分,党总支副书记宁翠叶做了以《改进作风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题的报告。报告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论述:

学生干部目前思想和作风上出现了哪些作风问题。目前部分学生党员的思想工作能力差,理论学习不够,理论联系实际脱节,政治素质不高,政治分辨力不强。对自己的学习要求不严、标准不高,知识文化修养不能满足工作的要求。一些学生干部责任意识淡化,进取精神不强,团结协作意识不够,对工作缺乏应有的热情,积极性不高,动力明显不足。未能够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宁书记结合当前社会环境以及思想意识的形成分析了出现上述问题的原因。近年来学生政治热情理性化,使得部分学生对担任学生干部缺乏工作热情。市场经济条件下产生的功利思想、极端个人主义思想的滋生和蔓延是影响学生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的根本原因。同学们的政治学习不够,认为不重要,只关心、谈论一些热点新闻,缺乏研究;政治理论缺乏,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没有形成,更不能用理论指导行动。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学生党员应该改进作风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做真人,学真知,求慎思,践真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博学睿思,明辨笃行。丰富知识,完善自我,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学生中的表率。

最后,宁书记运用习总书记的一段话结束了今天的会议,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希望广大青年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