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党总支书记、院长张佃波带头为学生开设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推动学院“书记带头讲党课”和“领导干部联系师生”长效机制,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佃波带头讲党课,积极在《大学语文》《马克思政治新闻观》课程中,推进课程思政。

张佃波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寄语入手,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价值和伟大意义,并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使自己成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绚丽人生。同时,张佃波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带头上好思政课,带动和激发全院党员干部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全育人”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在授课过程中,张佃波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成才的重要论述、名人典故、传统文化经典以及自己对身边人、身边事的切身感悟,用亲切质朴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故事,向学生们娓娓道来,既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殷切希望,又蕴含着一位师者的思想精髓,还饱含一位长者的恳切之心,赢得学生们的广泛共鸣。广大学生表示要把学习内化于心、付诸于行,做到真懂深悟、融会贯通,切实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从现在做起,从当下做起,不负青春、不负时代,让美丽的自己在奋斗和努力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