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1月23日上午,我院党总支40余名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张佃波的带领下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

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莱芜战役纪念馆由革命烈士纪念碑、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讲解员向师生一行介绍了纪念馆的基本情况和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参战将领,描述了莱芜战役进展态势图和人民解放军围歼李仙洲集团的兵力运作过程。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一边认真瞻仰展馆内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一边聆听莱芜战役的战前部署、战斗过程以及广大民众拥军支前的感人事迹。全景画馆以“声、光、电”的现代化载体呈现,将大家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让广大党员更加感受到和平的宝贵。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以抗日战争期间鲁中地区抗日根据地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设及抗战史实为主线,反映日本帝国主义对鲁中人民所犯滔天罪行,真实地展示鲁中地区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在这里,党员们深入了解鲁中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抗战、夺取胜利的艰难历程,体会鲁中人民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纪念碑前,在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佃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下,庄严的誓词抒发着对党的无限忠诚。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我院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到战争时期的军民鱼水亲情和“爱党爱军、依靠人民、机智顽强、敢打必胜”的莱芜战役精神,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之情,更加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党员定当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精神,永葆党的政治本色及先进性,不忘党的初心,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