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以创新为先驱 助创业之发展 ——传媒学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引导大学生科学创业,11月20日上午8:00,我院于日照校区综合教学楼五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创新创业讲座。郑阶财博士受邀来我校主讲。本次讲座由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数据、院长张佃波院长主持,副院长马飞及传媒学院学生14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郑博士从创新概念、创新思维、创业认知、如何创业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郑博士解释了什么是创新,生动地阐释了创新的定义。然后,郑博士详细讲解了创新思维,展示了创新思维的表现形式并且提出了怎样培养创新思维,讲解期间,郑博士穿插生动的小

活动和案例,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创新思维的重要性。随后,郑博士对创业认知这一方面进行讲解。在讲解过程中郑博士解释了创业的定义,让同学们真正了解创业。最后,郑博士说明了该如何创业,向同学们提出了“人,财,物”三大创业要素并且鼓励同学们不要逃避

困难,要面对困难,坚持不懈,努力去做。在讲座过程中郑博士鼓励同学们大胆想、大胆做,并且他轻松愉快、言简意赅的授课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此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让他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更是每个新时代大学生必备素养。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意提高自己的创新思维,努力丰富完善自己,使自己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