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团工作 >正文

以“心”迎新 扬帆起航——我院济南校区2019级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八方来客,相约九月,载着父母加注的深深期盼,又一批新的面孔齐聚于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2019年8月25日,我院联合邦尼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骏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喜迎19级传媒学院新生100名,新生学子们已叩响大学殿堂的大门,必将这个九月演绎成一段华美的开场舞。为切实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在迎新现场,传媒学院领导班子也集体督阵指挥,学校上下同心协力,为“新”而动。老师与志愿者们齐心协力,与家长亲切交流,讲解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各专业培养方案。各专业及学生会负责人不间断巡视检查,了解工作情况。各专业辅导员也精神饱满,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起来。

在此次迎新生工作中,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共派出志愿者20余人,分散在新生报到处,为每一名新生做引领及校园引导工作。为了让新生能尽早融入新的环境,新的校园,山东骏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闻增宾老师和邦尼集团的彭老师亲临指导,给予2019级新生现场专业指导和帮助,全程陪同以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各位新生家长也来到报到处咨询企业方负责人各种问题。针对2019级新生以及新生家长提出针对两个新专业的种种问题,两位老师细心回答解释,为学生和家长做一一讲解。

在今天的迎新生工作中,我们有幸采访到此次迎新活动的专业老师闻老师和彭老师,通过采访对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新兴专业作一个详细的讲解。针对家长提出种种问题,闻老师就大数据专业的专业课程设置情况和发展前景作出细致的解答,阐释了大数据的含义和从大数据与生活这个角度来阐明大数据的社会价值。闻老师特别提出,希望本次校企合作能将课本知识和实践经验相结合,实现产教结合的新希望。彭老师则以一个公司运营者的身份谈到家长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就业方向和后续学生管理情况,学院及企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电竞专业知识,能够承担电竞产业中的教育培训、赛事组织、企业管理、俱乐部管理等工作的专业复合型人才。“大学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为了使新生顺利入学,我们全力以赴,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热心、真诚、周到的服务,期待新生们与学院一起共创新辉煌!”彭老师对志愿者说。

青春绽放着如画般的笑颜,笑容可以传递给人们坚定的力量。微笑是沟通的开始,为记录2019级学子与传媒学院第一次相遇,传媒学院学生会的新媒体中心的志愿者们采集2019级新生最美笑脸,彰显青春活力,记录一段芳华。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山东体育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以极大的热忱欢迎广大学子成为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一员,在未来的时光里,一起奋斗,努力开拓新的广阔天地,一起为国家电子竞技产业和大数据发展做出积极贡献!